close
  • 好吃…好玩…旅遊邀稿,請留言或直接EMAIL:j1057kimo@gmail.com

  • 國外旅遊回顧自由行心得:日本大阪、東京、沖繩,泰國曼谷、清邁已上線,請關注我可得到最新上線文章通知

  • 國內旅遊台南宜蘭高雄自由行心得,陸續分享敬請期待…


    說明:現在泰國已開放下列措施入境,詳細說明請見泰國PASS網站說明,現在泰國入境的必要條件是都要一星期前先上Thailand Pass網站申請QR碼以及1萬美金以上保險才能入境。 依據最新規定是從5月1日起入境泰國如果有打完相關完整疫苗時,提出證明即可免隔離也不用做PCR檢測,即可入境。 若是沒有打疫苗的話,有二種方式,一種是出示在行前72小時前的PCR陰性檢測即可不需隔離,如果未出示需要在機場檢測PCR,入住防疫旅館五天,在第4天第5天做家用快篩回報陰性反應即可入境。 如果5月之後想去泰國的朋友再依據自己狀況選擇適當的申請方式。

    今天是要去文青的美術館還有清邁大學參觀,清邁當代美術館是離老城區稍遠,需要包計程車過去會比較適當,那邊交通較不方便,是在一個叫三甘烹的地方,如果是當地人可以有雙條車坐,但我問了一些車都說不知道地點,只好去問計程車,有位大姐表示她如回家好像會經過那裏,願包車來回載我去。

    美術館原本是舊工廠,經過重新整建後成為美術館,在入口外牆有會反射四週景物的馬賽克磁磚,從外面看好像整棟館隱身在其中的錯覺。

    有些像科幻小說中的隱形人,可以任意穿梭空間之中。這裏展出的作品都是當代藝術,有各種複合媒材和電子音像,在館內也有些繪畫會出現在各角落讓人不而遇,有一些作品傳達特定的意識形態,讓人體會到泰國文創作品的多元發展,如果有機會到清邁可以來走走。

    MIAAM1.jpg清邁當代美術館

    MIAAM2.jpg 館內牆壁塗鴉

    清邁大學湖.jpg靜心湖

    清邁青旅2.jpg 清邁青旅

    清邁機場1.jpg 清邁機場

    回到清邁老城區之後去清邁大學參觀,在清邁大學有個靜心湖很幽靜,但是一定要坐車買票才能參觀整個清邁大學,也有語音介紹,要在入口的地方等候,入口處也有在賣飲料,可以品嚐清邁獨特的咖啡或是泰式風味茶。在泰國大學都是穿制服,在校園中看到學生在校園中各種活動狀況,也感染到他們的青春氣息,雖然遊客要進入要收門票, 但價位還算可以接受。其實在清邁大學附近的週末日晚間也有小型的夜市可以逛,因為在校園附近所以價錢不會太貴,如果有到這裏的話可以去逛逛。

        對了,要來介紹一下在我住宿旁的按摩體驗,這次我是住在老城區,旁邊就一家按摩店,價位上還算可以接受,我是臨時才決定去按摩,沒有特別找那家店,剛好有碰到一位來的師傅手法真的是用泰式按摩,由於我頸部後方椎間盤有手術過,有告知這師傅,這師傅力道還算可以,不會一直往痛處按,會有些時間讓我喘息,整體下來一個小時體驗後回去青旅是很好睡。我只能說是我運氣還不錯,希望下次我再去清邁還可以找到這麼好手法的按摩師傅。

     

    隔天是要回曼谷轉機要在曼谷待一個晚上,是有預訂旅館的機場接送,在清邁去機場是公車,到了曼谷後有旅館車子會來接回,隔天一早再送到蘇旺那普機場,不得不說泰航的餐點真的還不錯,在機上是有豬肉餅可以吃,提供的機上設備也不錯,回程長榮的餐點也還可以,我這次到清邁覺得雖然轉機有些累,但覺得下次還有機會我會再去一次。

    泰航豬肉餅.jpg  泰航的豬肉餅

    護城河.jpg護城河

    雖然泰國已經開放打完整疫苗旅客免隔離入境,但台灣現在正疫情擴大仍然要隔離,希望早日可以不用再隔離,可以自由到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j105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