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吃…好玩…旅遊邀稿,請留言或直接EMAIL:j1057kimo@gmail.com
  • 國外旅遊回顧自由行心得:日本大阪、東京、沖繩,泰國曼谷、清邁陸續上線,請關注我可得到最新上線文章通知
  • 國內旅遊台南宜蘭高雄自由行心得,陸續分享敬請期待…

     今天一早坐JR往四國方向會經過瀨戶內海再到終點岡山駅,這是JR PASS在本州可使用的最遠距離,瀨戶內海是散布有各個不同大小的島嶼,這些小島上人口外流嚴重,為了振興這些地區,現在有藝術祭每隔三年會舉辦,我去的那年沒有藝術祭,這個藝術祭有很多值得參訪的作品,在展出後有些會留下來成為當地的景點來讓遊客欣賞。例如在直島有個草間彌生的圓點大南瓜就是常設作品。可以上藝術祭官網查詢今年的藝術祭時間,通常會分春夏秋三段,可以選擇適合的時間去走走。 在小島上欣賞藝術作品不像在室內,會受到當時天氣及當地人文特色的感受而有不同的樂趣。下次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再安排。

     到達岡山駅果真是個晴天之國,陽光在冬日中顯得更加讓人舒服,車站是很現代化,我們找了一家烏龍面吃午餐,這裏烏龍面是很有嚼勁,還有炸蝦也是很新鮮,份量也很大,我和爸爸真的都哇哇不停,雖然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回憶,在看到相片時還是很難忘記當時第一次吃的感動。吃完後再坐JR回去順路再欣賞瀨戶內海的景色,不得不說JR真是日本方便的交通工具,對外國人也有更多的優惠,真的可以多使用。

    之後到達神戶港,這裏是關西重要對外貿易港口,關西機場也有高速交通船可以到達這裏有六甲山,有馬溫泉,北野異人館,還有中華街各種美食可以品味,當然還有馬賽克廣場購物中心,可以坐在港邊很久欣賞海港風景,這裏有一些小店可以逛,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坐下來聊天,我們這次有遇到去大阪工作的台灣朋友,在外國碰到台灣人總是覺得很有親切感,簡單聊天後幫忙彼此拍照留念,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回來台灣後這次碰到的朋友到現在還是在日本工作,臉書上也會分享工作或生活狀況,也是自助旅行另一項收獲。

   

岡山鳥龍面.jpg  炸蝦烏龍面

 

神戶港父照我.jpg 馬賽克廣場

神戶港塔.jpg   神戶港

瀨戶內海.jpg 瀨戶內海

       這次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的行程即將告一段落,雖然有的景點因為時間關係不能安排,但也是可以之後再找機會去,而且和爸爸一起出遊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因為爸爸近來身體狀況不佳,連走路下樓都會容易喘,更別說是安排長途旅行了。這次旅行的回憶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回憶,因為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同遊了。

     再回顧這段旅行過程,雖然有時我真的沒有察覺爸那時候身體已不再像更早之前那麼健康,他還是會包容我的安排,適時提醒我,讓我真的很慚愧沒有照顧好他的狀況。幸運的是他現在雖然體能不佳,但我還是會在家中陪伴他多一些時間,只是還是不夠體貼,我學著去了解爸爸的生活需求,慢慢和他討論他可以接受在生活中如何讓他多一些選擇性,不要因為現在身體功能不佳就失去對生活的自我決定權。

現在大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家中時間會增加,家人可能因為這樣子容易有些意見不合,這時還是要慢慢溝通,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一些共同點,這樣子生活會更和諧。

arrow
arrow

    j105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