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吃…好玩…旅遊邀稿,請留言或直接EMAIL:j1057kimo@gmail.com
  • 國外旅遊回顧自由行心得:日本大阪、東京、沖繩,泰國曼谷、清邁即將上線,請關注我可得到最新上線文章通知
  • 國內旅遊台南宜蘭高雄自由行心得,陸續分享敬請期待…

    說明:現在泰國已開放下列措施入境,詳細說明請見泰國PASS網站說明,現在泰國入境的必要條件是都要一星期前先上Thailand Pass網站申請QR碼以及1萬美金以上保險才能入境。

依據最新規定是從5月1日起入境泰國如果有打完相關完整疫苗時,提出證明即可免隔離也不用做PCR檢測,即可入境。

若是沒有打疫苗的話,有二種方式,一種是出示在行前72小時前的PCR陰性檢測即可不需隔離,如果未出示需要在機場檢測PCR,入住防疫旅館五天,在第4天或第5天做家用快篩回報陰性反應即可入境。

如果5月之後想去泰國的朋友再依據自己狀況選擇適當的申請方式。


    泰曼谷心智.png     曼谷自助行程規劃心智圖

    這次去泰國也是鼓起最大勇氣才出國,畢竟面對的是完全陌生的文字,語言可能也是障礙,但還是勇敢的跨出去體驗過,現在我回想自己在面對突發狀況是真的很有勇氣,所以別擔心自助旅行語言不通,只要跨出第一步,後續就很簡單了。

    這次是搭乘長榮航和泰航共同分享的航班,去程是長榮回程就是泰國航空,去泰國是要去辦簽證才能入境,我也自己跑一趟泰國在台經貿辦事處,當天上午送件下午是可以去拿回來。

    這次在曼谷素旺那普機場發生的事件,我在機場其實還沒發現是到住宿的地方要拿護照時才覺得怎麼不見了,還好我是事先有影印護照才沒有太大問題入住。我那時就真的覺得怎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一轉念還是要先處理,不然我可能回不去台灣。

    然後馬上就到外交部的網站查詢護照在國外遺失的處理程序,首先我要到當地的警察局報案,然後再拿著報案證明去我國在曼谷的駐外代表處申請臨時護照或入國證明,再去泰國移民局補辦入境簽證,這樣子才能夠順利出境。這些程序可是要花不少時間,特別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我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辦。還好住處不遠有家警察局,和當地警察用英語表明要辦護照遺失證明,請我用英語把經過寫下來,警察局會給我副本當證明。然後我再去當地的駐外使館代表處辦臨時護照,最後是去泰國移民局辦簽證,這段路是真的很遙遠,我坐著當地計程車去泰國移民局,在路途中看到泰國在興建的各項高架交通道路,覺得泰國雖然看起來是有些讓人覺得不如台灣,但實際上泰國是亞洲數一數二的文化大國,這些年在各種建設上也急起直追,是很有經濟實力的國家。

曼谷警察局報案證明.jpg 入國證明.jpg

    泰國移民局是在一棟類似聯合辦公樓大樓的大型建築,找到辦理的地方花了一下時間問人,剛好是中午休息就等一下,時間到了就填單申請送件,最後到移民官那裏會詢問我一些到泰國原因,來多少天什麼時候回去,我可能有些緊張有些問題沒聽清楚,移民官還會問我再確定一次我的回答,還算是有耐心。等待領簽證同時也有一些台灣人在辧,他們是在泰國唸書,來辦理延期,等了一陣子終於拿到簽證,可以安心繼續在泰國的行程。後續會再分享之後的行程。還有跟Klook當地的表演節目票券,這是很棒的體驗,節目是介紹泰國各時代王朝的歷史發展,是以舞台劇方式呈現,舞台上有小河有假山,最意外的是還有大象也跑到舞台上了,真的是很難得的表演。

arrow
arrow

    j105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